【法條】簡易交付、占有改定、現實交付、指示交付

現實交付(一般交付)

我直接把車給你(實物)

簡易交付(商務交付)

車子早就借你了,就直接給你(車在你那)

占有改定

我把車給你,但先借我用一下(車還在我這)
(不得用於質權,質權須實質交付)

指示交付

車子給你,但我先借別人了,我叫他給你(車在他那)


口訣:你簡易,我佔有,他指示(BY摩友

(看東西在誰那)


(現實交付)動產物權之讓與,非將動產交付,不生效力。(簡易交付)但受讓人已占有動產者,於讓與合意時,即生效力。
(占有改定)讓與動產物權,而讓與人仍繼續占有動產者,讓與人與受讓人間,得訂立契約,使受讓人因此取得間接占有,以代交付。
(指示交付)讓與動產物權,如其動產由第三人占有時,讓與人得以對於第三人之返還請求權,讓與於受讓人,以代交付。






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